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礦務局

出席第11屆APEC/SOM/MTF礦業任務小組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8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11屆APEC/SOM/MTF礦業任務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11屆APEC/SOM/MTF礦業任務小組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184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09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礦務局 http://www.mine.gov.tw
出國期間: 106/05/08 至 106/05/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國棟 經濟部礦務局 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彭志雄 經濟部礦務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礦業任務小組(APEC/MTF11)會議於106年5月9日下午起至5月11日於越南河內市國家會議中心(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NCC)舉行,會議由MTF主席Rodrigo Urquiza先生主持。另越南於5月9日在同一地點上午舉辦APEC礦業公私部門對話(APEC Mining Policy Public-Private Dialogue)。 本屆會議出席之經濟體包括澳洲、加拿大、智利、中國大陸、日本、馬來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秘魯、菲律賓、泰國、美國、越南和我國等13個經濟體,以及來自世界銀行、世界礦業金屬可持續發展政府間論壇(IGF)及ABAC等國際組織代表出席,計約40人與會。 本屆會議議程重點為(一)MTF重要進展,(二)亞太經合會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對MTF報告,(三)各經濟體重要礦業發展年度報告,(四)MTF行動計畫討論,以及(五)未來進展。 參加本次會議心得包含(一)MTF 為APEC唯一礦業之論壇,為生產與消費經濟體礦業資訊及經驗分享之平台,各國應可利用此平台蒐集需要的資訊,例如以簡單的問卷方式蒐集各國礦業法修正的方向及內容,作為施政的參考。(二)公私對話已舉辦多年,產業界提供礦業開發的困境以及未來發展趨勢,並與官方進行對話,此有助於瞭解雙方認知上的差距,並尋求解決問題之道,為一個值得推廣的交流平台。(三)礦業為經濟之一環,經常受制於經濟景氣循環的影響,政府應思考如何從融資面協助業者對外投資,以降低其投資風險,及穩定礦產品之供給,以利其永續經營。 明年巴布亞新幾內亞為APEC主事經濟體,並預計舉辦MTF及礦業部長會議,此提議獲得與會經濟體代表之支持,預期此提議將有助提升各經濟體對MTF活動之參與及APEC礦業論壇之持續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工業及貿易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EC,礦業任務小組,越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