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2017年第8屆亞銀商機博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842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出席第8屆亞銀商機博覽會#
報告名稱: 2017年第8屆亞銀商機博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184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16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http://www.pcc.gov.tw
出國期間: 106/03/22 至 106/03/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巧靜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技術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8屆亞銀商機博覽會」係於2017年3月22日至23日於菲律賓馬尼拉亞洲開發銀行總部舉行,因今年適逢亞銀成立50周年,各國廠商熱烈參與,與會人數眾多。為協助我商爭取亞銀各項開發計畫衍生之龐大商機,財政部、外交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國輸出入銀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菲律賓代表處及本會,共同與我國廠商出席博覽會,共計17家業者參加。 本次博覽會中,首日(3月22日)上午為開幕式、亞銀採購機制說明(包括外部顧問聘僱、貨品及勞務採購);下午及次日(3月23日)為亞銀區域部門專家介紹進行中或研議中之重點產業商機,包括能源、農業與環境、水資源與都市發展、公共財政管理、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及教育;另可應廠商個別需求,於會前辦理預約,安排與亞銀專家單獨洽談,以利(就深入了解亞銀商機個別公司之需求)。財政部及外交部並於次日下午安排拜會亞銀東亞局局長Ayumi Konishi及新任韓籍執行董事Hyoung Kwon Ko(高炯權)行程。 建議應賡續鼓勵我國業者參加亞銀商機博覽會,與亞銀官員、當地業界與商業人士建立聯繫管道,有助於業者開拓亞銀及菲律賓商機,拓展國際能見度;此外,本會已將爭取亞銀工程商機及標案列為未來年度工作重點,除推薦專業人員至亞銀服務外,另安排我國水利專家至亞銀演講,希望藉此成為我工程產業進入亞銀之良好開端,成功推介臺灣工程產業之堅強實力;再者,新南向政策為目前重要政策方向,可及早預備並關注東南亞區域受援國,以爭取亞銀商機;另外,考量廠商多數對亞銀採購招標及遴聘專家流程不熟悉,影響其爭取亞銀商機意願,可向本會申請補助海外拓點初期成本,期透過在地化與當地業者合作,或以結盟方式成為國際廠商之協力分包,或併購當地業者,逐漸成長茁壯帶動後續更多標案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亞洲開發銀行總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銀商機博覽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