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赴美國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研習相關預警技術及觀測作業之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7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地震、火山及海嘯觀測系統之技術與應用-2#
報告名稱: 赴美國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研習相關預警技術及觀測作業之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6017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14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6/06/28 至 106/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巧盈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 技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隸屬於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主要任務為即時監測太平洋海域地震,快速演算海嘯事件,評估是否有海嘯威脅,並通報太平洋海域的國家,其海嘯預警技術成熟且具豐富的維運經驗。臺灣地區海嘯監測作業為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所負責,為強化氣象局地震海嘯監測作業,本次研習主要學習該機構即時潮位資料展示、處理與分析等技術,及觀摩其地震海嘯監測作業模式。相關成果的落實應用可以提昇臺灣地區海嘯預警與觀測技術,也藉此檢視氣象局海嘯監測作業待改進之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震,海嘯預警,潮位觀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