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考察歐洲旅遊諮詢服務結合智慧科技的應用發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7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歐洲旅遊諮詢服務結合智慧科技應用推動發展#
報告名稱: 考察歐洲旅遊諮詢服務結合智慧科技的應用發展
電子全文檔: C106017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8/30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6/06/03 至 106/06/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維德 交通部觀光局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案以面積、入境旅客人數均與我國類似的荷蘭做為考察目的地,以鹿特丹迎賓卡、阿姆斯特丹城市卡等城市行銷產品為考察對象,並利用荷蘭自行車道系統,考察恩荷芬附近的梵谷星光自行車道,藉以瞭解荷蘭自行車道規劃原則、租用系統,並以城市行銷產品的包裝、銷售等操作模式,作為未來我國推動發行台灣好玩卡業務之借鏡。 考察結果在自行車道方面:荷蘭規劃自行車專用車道、專用號誌、沿途指標明顯,另與知名軟體合作有自行車導航模式,值得我方參考;此外,綁定帳戶的公共自行車租賃制度,可免於公共自行車轉用於休閒用途;又可讓經營休閒自行車租賃業者,不至受到公共自行車的低價衝擊等,以及商業化的旅遊服務中心可提供整合性服務,均可供我方參考。至於自行車道運用智慧發光材料一節,尚需考量光害影響效果、思考共鳴話題之外,建議另須評估是否影響當地夜間生態等議題,宜審慎運用。 在荷蘭城市卡產品部分:建議我國發展台灣好玩卡優先將最受遊客青睞者,納入產品包裝,並考量入境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服務,以符合實需;另建議未來推廣上先以實用教學示例為要;而推薦吸引點,規劃各種效期卡的建議方案等做法,也可參採。此外,荷蘭國鐵特定產品可重複加值於電子票證的做法,與我國意欲發展可重複使用的電子票證旅遊產品方向相符,值得另行探究荷蘭電子票證的運作規則。 此外,建議先就國外遊客偏好的我國熱門景點試辦電子票;荷蘭國鐵車廂提供免費Wifi服務、以及確認公共運輸客群,給予旅運及門服務優惠等做法,可供我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旅遊服務,電子票,電子票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