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2017年第2屆「臺美稻米技術諮商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0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7年第2屆臺美稻米技術諮商會議#
報告名稱: 2017年第2屆「臺美稻米技術諮商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601018_1.pdf C10601018_2.pdf C10601018_3.pdf C10601018_4.pdf C10601018_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7/14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出國期間: 106/04/17 至 106/04/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昭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糧食儲運組 組長 簡任
陳帥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糧食儲運組 技正 薦任
王欣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糧食產業組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自2007年依加入WTO入會承諾及臺美雙邊協議,每年政府自美國進口64,634公噸等量糙米。為促進臺美雙方對進口稻米交貨期程、品質檢測…等技術性議題加強交流,經2015年第九屆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決議自2016年起每年召開「臺美稻米技術諮商會議」。爰本(106)年度派員並協同稻米產業界代表前往加州,參加由美方辦理之「2017年第2屆臺美稻米技術諮商會議」,就雙方稻米產銷資訊、我國進口美國米品質檢驗等進行交流。 本次會議與美方討論我國稻米採購相關規定,並針對水分、被害粒等品質檢驗方法及流程交流意見,雙方就樣品米提送預審規定達成初步共識,以簡化採購流程及樣品米送檢程序;並決議儘快辦理技術人員交流會議,邀其檢驗人員至我國進行水分及品質檢驗之交流及學習。我國政府及產業界代表亦分別就有色米管理及美國內陸貨物運輸規定等議題提請美方說明並進行討論,應可供未來政府擬定有色米管理相關政策之參考,並有助於國內業者了解美國主要運輸方式,以為日後自美國各州採購稻米出口之運輸選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稻米產地田間及FRC碾米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稻米,進口米採購,到貨檢驗,水分,被害粒,樣品米,有色米管理,美國稻米內陸運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糧食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