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

教育部105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1梯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9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度師鐸獎考察 #
報告名稱: 教育部105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1梯次)
電子全文檔: C106009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5/25
報告書頁數: 2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06/03/08 至 106/03/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明文 教育部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司長 其他
鄭文瑤 教育部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專門委員 其他
游焜智 教育部 師資藝教司-師資職前教育科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教育考察的主要目的,旨在了解德國學校教育之現況以及比較其制度與我國之差異。本梯次由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張司長明文擔任團長、教育部鄭專門委員文瑤擔任副團長,率同30位師鐸獎獲獎教師進行德國教育考察及參訪。 本次教育參訪考察活動包含斯圖加特職業學校、萊比錫第七職業高校、柏林文理高中、茲維考應用科技大學、茲維考市政廳等,以及多間博物館、美術館之藝文參訪活動。十二天的參訪行程豐富而緊湊,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萬卷書」指的是知識,而「萬里路」指的則是見識。此行所見、所聞、所思,均讓團員獲益良多,對未來教學充滿助益並灌入一股活水。 此份報告書主要記錄教育部105年師鐸獎獲獎人員第1梯次出國教育考察活動之情形。內容主要包括有計畫緣由與目的、德國教育制度簡介、參訪行程、教育參訪心得分享、建議事項及參訪日誌等。編撰本教育考察成果報告,是對整個活動做一整理與紀錄,並將所學、所得做一分享且內化成實際的行動與作為,期許為我國的教育更上一層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斯圖加特職業學校,萊比錫第七職業高校,柏林文理高中,茲維考應用科技大學,茲維考市政廳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技職教育,美感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