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

參加2017國際健康經濟學會(12th iHEA World Congres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7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國際健康經濟學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7國際健康經濟學會(12th iHEA World Congress)
電子全文檔: C1060074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0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6/07/06 至 106/07/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阮子凌 衛生福利部 社會保險司 副研究員 其他
李德馥 衛生福利部 全民健康保險會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7iHEA年會於7月7日至11日在波士頓大學舉行,大會主題「健康體系經濟面之革新(Revolutions in the Economics of Health Systems)」,吸引上千名來自全球專家學者等代表與會,是國際健康經濟領域的重大盛會。此次參加除就部分負擔政策議題進行口頭報告外,並參與首次舉行亞洲會員會議,及受邀參加本部健保署舉辦由鄭宗美研究員主持之會議。在過程中學習到健康經濟學新知及其他國家健康照護政策及發展現況,如在健保議題上,有多項研究著重於供給者行為、使用者付費、健康照護財務或費用等,藉由實證結果提供政策規劃參考。派員參加國際研討會,對於同仁工作能力有很大幫助,長期可以提升本部整體人力素質,建議每年應持續編列經費,提供各單位派員參加此類會議汲取新知與技術,拓展視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經濟,全民健康保險,iHE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全民健康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