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2017越南太原、河內臺灣高等教育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7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越南太原、河內臺灣高等教育展」#
報告名稱: 2017越南太原、河內臺灣高等教育展
電子全文檔: C1060070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3/30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6/03/17 至 106/03/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柏佑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教授 其他
彭立勛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創意生活設計系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我國高教機構的大量擴張,兼以面臨少子女化社會變遷衝擊,臺灣的高中畢業生人數已逐年遞減。教育部統計指出,台灣自2016 年起,將產生高中生人口的重大斷層,並已嚴重影響到大專校院的招生;因此,國內各大專院校近年來莫不致力於高等教育國際化,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即是招收國際學生,期以在面對少子化危機中,爭取更多的境外生;而這一策略似乎已成為臺灣高等教育機構發展的重點。由於在東協各國中,越南與臺灣的關係相當密切,且文化也相當接近;目前約有一百萬華人和臺商在越南發展,臺灣還有眾多的越南籍外配與勞工,再加上越南境內各級學校教育學生人數逐年成長,使得越南高教發展潛力受到國人高度的關切。 有鑒於近年來,越南在經濟上之快速發展,臺商在越南之投資亦多,越來越多的越南人民也漸漸了解臺灣,然而,當地人民對臺灣高等教育之現況仍不甚了解。多數越南高中生畢業後選擇赴歐美或日本、韓國就讀大學,前來臺灣就讀的學生仍占少數;事實上,臺灣高等教育品質環境並不輸歐美或日韓諸國,學費和生活花費也相對便宜,理應多加宣傳讓越南當地高中生了解。此外,2017年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第一年,為了吸引更多優秀越南學生前來臺灣就讀,本校由創意生活設計學系彭立勛副教授以及國際事務處郭柏佑組長,共同參加由臺灣教育中心於越南太原、河內兩地舉辦的臺灣高等教育展。我們在會場中充分提供前來攤位參觀的高中生本校重要辦學特色,也有超過一百餘位高中生前來我校攤位詢問,未來應可期會有一定數量新生通過這一管道前來雲林科技大學就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太原大學、河內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招生、越南
備註: 國際交流補助款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職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