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文化部

2017泰國曼谷書展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636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2017泰國曼谷書展考察#
報告名稱: 2017泰國曼谷書展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06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08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6/03/28 至 106/04/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毓麟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科長 其他
朱曉俐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泰國曼谷國際書展由泰國出版商及書商協會PUBAT(Publishers and Booksellers Association of Thailand)主辦,為泰國規模最大且最重要的年度書展,近年已漸成為東南亞圖書市場的重要樞紐,今年總計430家出版社參展,共947個攤位,參觀民眾超過180萬。 近年臺泰間版權交流日益密切,尤其臺灣影視及翻譯小說在泰國也屢創銷售佳績,泰國更為我國第二大海外漫畫版權銷售對象,今年泰國曼谷國際書展臺灣館以「趣讀台灣」為主題,劃分主題書區,得獎書區、出版社專區、版權洽談區等區域,展示包含文學小說、藝術設計、人文哲思、語言學習、生活風格、童書等類型書籍,並邀請夏曼藍波安及彎彎辦理作家座談及簽書活動。 近來泰國學習中文人口越來越多,泰國民眾對臺灣興趣日漸增加,本次參訪透過與當地出版從業人員進行交流會晤,了解到泰國書市及出版產業現況,目前因泰國當地的臺灣旅遊熱潮,出版界對臺灣旅遊書籍有高度需求,另外童書、繪本、輕小說、自我成長(self-help)、語言學習也是其有興趣的書籍類型。 今年為臺灣出版業暌違多年後,再次重返泰國曼谷國際書展,除臺灣館現場書籍銷售狀況良好外,參展業者在版權銷售上亦創下佳績。建議持續透過策略性規劃,輔導鼓勵業者參與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以把握這波泰國臺灣熱潮, 搶佔東南亞出版市場, 擴大我國出版業者東南亞市場版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2017泰國曼谷書展,Amarin出版社,民意報出版社,B2S書店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泰國曼谷國際書展,臺灣館,PUBAT,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出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