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日本東京PV EXPO 2017國際性太陽光電展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4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東京PV EXPO 2017國際性太陽光電展覽會#
報告名稱: 參加日本東京PV EXPO 2017國際性太陽光電展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04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3/2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6/02/27 至 106/03/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冠傑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太陽能具有潔淨、安全及豐沛來源等優點,因此成為再生能源科技主要發展重點之一。各國產官學為了落實太陽能發展,不遺餘力,其中日本自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政府提供高額太陽能補助,使得日本太陽能安裝量大幅增加。此次參加於日本東京舉行的PV EXPO 2017國際性展覽會,除了吸收日本最新的太陽能發展資訊以外,也了解各國業界目前太陽光電技術動向。另外也參訪了東京大學的Segawa(瀨川)教授研究室,了解前瞻性薄膜太陽能電池相關訊息及發展。藉由此次出國交流,所獲得的具體成效為帶回許多最新與太陽能面板相關之效能及維護設備的資料,另外也得到薄膜製作方式的參考資訊,故將有助於台灣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在太陽能業務方面的研發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國際展覽會,東京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太陽能,太陽能面板,薄膜太陽能電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