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

出席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24次反貪及透明化工作小組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4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於越南芽莊舉辦第24次反貪腐及透明化工作小組(ACTWG)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24次反貪及透明化工作小組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047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5/05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6/02/17 至 106/02/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盛輝 法務部 檢察司 主任檢察官 其他
殷玉龍 法務部 國際及兩岸法律司 主任檢察官 其他
張家綺 法務部廉政署 綜合規劃組 科員 其他
黃韻如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 政風室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係亞太區域最重要的經貿合作論壇,致力於維持區域成長與發展,加強經濟相互依存的利益,法務部及廉政署定期派員參加反貪及透明化工作小組(Anti-Corruption and Transparency Working Group, ACTWG),該工作小組目標在於促進APEC區域的合作以打擊貪污,確保透明化,亦在亞太區域間的罪犯引渡、法律援助和司法/執法,特別是資產沒收和追回等領域的合作上,扮演重要角色。 2017年APEC主辦經濟體為越南,而本屆第24次ACTWG會議由越南政府檢察院(Government Inspectorate of Viet Nam)於2月18日至20日假海岸城市─芽莊舉辦。議程第一日為越南「促進社會投入參與打擊貪腐工作坊」,由越南政府檢察院檢察長Mr. Phan Van Sau致歡迎詞後,緊接著分三場次研討:政府在促進社會參與打擊貪腐的責任、私部門打擊貪腐之法律架構及企業積極行為、社會機構及全民扮演之反貪角色。 議程第二日為本年度第一次ACTWG資深官員會議(SOM1),主席致詞後,由各經濟體自我介紹,本次與會經濟體共17個(澳洲、日本、墨西哥、紐西蘭缺席),接著由秘魯報告2016年工作成果,以及各會員經濟體就越南提出之2017工作計畫與2013-2020多年期計畫提出意見討論;下午則就聯合國反貪腐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及ACTWG於2014年通過的「北京反貪腐宣言」,各會員經濟體輪流報告施行進度,以及本年度ACT相關倡議活動,由發起之經濟體向全體報告進度。 議程第三日為美國律師公會(ABA)、國際透明組織(TI)以及聯合國毒品及犯罪防制辦公室分別就其各自反貪腐的活動及與反貪腐及透明化工作組同步的情形進行報告,以及越南報告準備ACT-NET第四次年度會議的籌備進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經濟合作(APEC),反貪及透明化工作小組(ACTW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政風
施政分類: 政風工作相關議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