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中正大學

日本東京大學.東北大學高齡研究發展現況及趨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2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東京大學.東北大學高齡研究發展現況及趨勢#
報告名稱: 日本東京大學.東北大學高齡研究發展現況及趨勢
電子全文檔: C106002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0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5/12/05 至 105/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郝鳳鳴 國立中正大學 副校長/法律系教授 教師
戴浩一 國立中正大學 教授 其他
魏惠娟 國立中正大學 教授 教師
姜定宇 國立中正大學 教授 教師
尤貞懿 國立中正大學 聘用人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高齡化是世界各國都迫切必須面對的問題,許多國家已及早投入研究並獲得部分成果,中正大學自98年起即將高齡社會研究列為重點研究,屬於國內高齡研究的先驅,於至105年擴大為高齡研究基地,為基地之日後發展,特選擇日本東京大學與東北大學做為考察對象。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The Institute of Gerontology, University of Tokyo,IOG)及日本東北大學加齡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Aging, and Cancer)的聰明老化國際共同研究中心(Smart Ageing 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SAIRC)為日本著名的高齡研究機構,期望藉由本次的交流訪問開展合作方案,強化本校高齡研究的國際合作面向。同時本次行程除了學術機構的訪問外,亦實地造訪東京巢鴨樂齡商圈,瞭解其社區活化養老方案之運作方式,從理論研究到實踐行動的訪問,做為本校未來高齡研究基地推動規劃之基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大學(柏市校區:高齡社會綜和研究機構、本鄉地區: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柏市豐四季台醫療中心,高柳地區多世代交流型社區咖啡廳,日本東北大學(聰明老化國際共同研究中心),巢鴨信用金庫與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高齡社會,在地老化,長照科技,高齡者認知功能與健康促進,樂齡學習,高齡友善社區,世代交流與共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長期照護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