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警政署

參加2016年法國「反制恐怖主義威脅」訓練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7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法國「反制恐怖主義威脅」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法國「反制恐怖主義威脅」訓練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50479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22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警政署
出國期間: 105/09/12 至 105/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姚驎格 內政部警政署 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二警官隊 警務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國際化浪潮下,國際恐怖主義能輕易延伸至各國角落,並造成大規模危害,如2015年1月法國查理事件、7月德國慕尼黑購物中心屠殺事件、8月泰國四面佛事件、2016年7月孟加拉達卡恐怖攻擊事件等,皆造成普羅民眾極大心理恐懼。為打擊國際恐怖主義並杜絕恐怖攻擊,各國近年來已各自發展出多套反恐戰略與成立反恐情資系統,並進行多方面國際交流。 多年來,法國反恐部隊已被世界公認為全球最菁英之反恐部隊之一,其反恐觸角擴及全球,從反恐任務至反恐交流,法國政府近年來對此領域不遺餘力。其中,法國反恐部隊可分為GIGN(Groupe d’Intervention de la Gendarmerie Nationale,法國憲兵隊反恐部隊)、RAID(Recherche, Assistance, Intervention, Dissuasion,國家警察反恐部隊)及BRI(Brigade de Recherche et d'Intervention,國家偵查攻堅大隊)。 我國位處東亞地區,雖四周環海且似乎位處恐怖主義邊陲,全球恐怖主義指數我國亦被歸類為安全名單內,惟恐怖主義近年已大舉擴張,我國政府仍得建立完整情報系統、精進我國反恐戰技,以期能應變各種突發狀況。 法國反恐經驗經過多年累積,已成為全球各國學習對象之一,雖法國與我國國情差異甚大,但我們仍能學習法國相關反恐作為及相關戰技,以落實我國政府反恐之決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RAID(Recherche, Assistance, Intervention, Dissuasion,國家警察反恐部隊)及DCI(Direction de la Coopération Internationale,法國內政部國際合作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反恐,國際訓練,法國,恐怖主義,RAI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反恐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