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參加2016年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第144屆年會暨博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4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年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年會(APHA)#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第144屆年會暨博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44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2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nhi.gov.tw
出國期間: 105/10/29 至 105/11/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立人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高屏業務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44屆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年會暨博覽會(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 EXPO)於2016年10月29日至2016年11月2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衛生官員、研究學者、各領域專家及學生等近12,000人齊聚一堂,發表超過1000多篇近期的科學研究及500多篇的論文海報展示報告,藉此探索開創新策略,來面對各種新健康議題的挑戰。 本屆大會主題Ensuring the Right to Health,APHA成立於1872年,今年大會執行長George C.Benjamin M.D. 於開幕典禮上表示:美國並不是最健康的國家,但是我們持續努力,那是可以達成的目標;健康是基本人權,我們必須致力於提供每一位民眾都有機會達到最健康的狀況,也就是健康平等權利,因此在推展各種健康促進的活動中,要認知並致力於降低消弭因為年齡、職業及社會相關因素的差異所導致的健康不平等。 今年我國參加大會的政府衛生部門人員還有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王署長英偉、趙科長美華。在大會期間參與由旅美學者許俊傑副教授召集學者專家們舉辦Taiwan Public Health Scholars Meeting的座談會,在會中分享報告近幾年健保署所開發建置的健保雲端查詢系統及健康存摺;另選擇健保衛生醫療相關議題的海報展示及科學研究報告展開學習之旅。從中可以瞭解相關州政府等人員為了要執行Affordable Care Act,提升全民健康保險納保的涵蓋率,尤其是弱勢族群,採用了不同的語言文化、文宣,多元媒體等溝通模式,美國的推展經驗是非常鞎辛,是我們比較沒有遭遇的經驗。 大會閉幕典禮,在剛卸任APHA的理事長Camara Jones,M.D.,PhD, MPH,新任理事長Tom Quade,MPH及Edward Ehlinger,M.D., MSPH; Claude Jacob,MPH等四位,以「Achieving health equity and the importance of assuring social justice」為主題,提出論述他們的觀點。2017年APHA ANNUAL MEETING&EXPO將於11月4日至11月8日在亞特蘭大(Atlanta)舉行,大會主題是Climate Changes Health。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第144屆年會暨博覽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公共衛生,健康平等權,CHWs(社區健康照護工作者 )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健保改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