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105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國外實務研習方案」-德國阿亨工業大學工業4.0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4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國外實務研習方案#
報告名稱: 「105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國外實務研習方案」-德國阿亨工業大學工業4.0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50441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27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5/09/12 至 105/09/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光城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教授 其他
賴榮哲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教育部推動「105 年選送技專校院教師赴國外實務研習方案」-德國阿亨 工業大學工業 4.0 研習,研習期間:105 年 9 月 12 日至 9 月 30 日,共三週;整個研習 課程均在阿亨工業大學及其附屬機構進行。 阿亨工業大學(德語:Rheinisch-Westfäl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Aachen(RWTH Aachen), 英語:RWTH Aachen University),為德國最大的理工大學之一,也是歐洲、 世界著名的大學,是德國僅有的三所擁有醫學院、附屬醫院的理工科大學之一,同時與 諸多附屬機構、科研院所,以及四所夫琅和費(Fraunhofer)研究所保持合作關係。本報告分成(1)工業 4.0 概論、(2)工業 4.0 綜覽-管理與技術觀點、(3)工業 4.0 應用 領域、(4)工業工程、管理與工業 4.0、(5)CPS 與工業 4.0、(6)目前在德國工業 4.0 應用 實例,來說明本次研習心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阿亨工業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工業4.0,技術創新,價值鏈,網宇實體系統
備註: 日支費:105年度本機關(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123,621元 機票款:105年度其他機關(教育部)38,450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技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