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及中國廣西南寧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2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及參訪中國廣西南寧#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及中國廣西南寧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5042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03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port.com.tw/
出國期間: 105/11/21 至 105/1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一民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督導 其他
吳大維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管理師 其他
王昺權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管理師 其他
副處長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熊士新 其他
傅世鎰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副處長 其他
卓宥孜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特區政府合辦的第六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本屆重點在探討構思跨境電子商務、大數據分析及中國一帶一路的崛起等熱門話題。為期兩天的會議專題論壇涵蓋物流及供應鏈管理、航運和空運,介紹跨境電子商務業的最新發展。當下環球市場千變萬化,機遇和挑戰同在,為了提升競爭力和開拓新市場,企業需要最及時的市場情報和新的商業脈絡。 二、目前由世界各國經國際海運航線,運送冷凍貨櫃肉品至香港拆併櫃後轉口至中國大陸肉品數量龐大,如該項業務能至高雄港作業除提升轉口貨櫃量外亦能增加港口就業機會。 三、中國將陸路國境線上兩國邊民所進行的通商行為稱作「邊民互市」,中越兩國陸地邊界線長1347公里,有許多開放的國家級陸地邊境口岸,廣西是中國西部唯一沿海的省份,又處於中國至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前沿和樞紐位置,西部大開發、中國與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泛珠三角經濟區合作等一系列優勢條件正在此萌芽發展,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明顯提升進步。憑祥地處廣西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兩個板塊的交匯區,是南寧與東南亞經濟走廊中的重要節點城市,中國“南疆國門第一路”的南友高速公路和322國道的終點與越南一號公路對接,是中國通往越南至東盟最大、最便捷的陸路通道。廣西邊境貿易主要有五個地方:憑祥、東興、甯明、龍州和大新。其中,主要為東興、憑祥、龍州,這三個地方是中、越邊貿規模最大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廣西崇左市臺商協會參訪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香港、航運、物流、廣西、邊境貿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