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國際賽會籌辦人員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1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運動賽會籌辦人員交流#
報告名稱: 國際賽會籌辦人員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50411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15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5/10/12 至 105/10/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筱棻 教育部體育署 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視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署於2016年輔導辦理的百場國際賽會,在棒球、足球、網球及籃球等運動項目帶動之下,除倍受國人高度關注外,更於刺激觀賽人數及競技實力提升等方面,展現亮眼成績。國際賽事在臺灣的活絡發展,更讓我們深刻瞭解到,體育是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重要舞臺!然而政府財力有限,本署為持續協助賽事主辦單位能強化國際運動賽事營運管理能力,更啟動優化國際體育交流活動管理計畫,期能讓政府、企業、民眾及媒體等多元資源共同投入與加持,使國際運動賽會舞臺更加茁壯興盛。並參考丹麥運動賽事中心(Sport Event Demark)設立精神,研訂「教育部體育署輔導申辦重點國際單項運動賽會任務型協助小組設置要點」,成立「任務型協助小組」,將輔導重點向前延伸至申辦賽事之前。 經蒐集相關資料瞭解,中國大陸政府及民間亦有類似之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及國際賽事管理公司,其組織架構、策略規劃與人才培育等項,或可供借鑑參考。實務延續執行,亦需學術理論論據基礎支持,故本次亦與上海體育學院賽事研究中心座談,期能瞭解學術如何協助及成為政府與企業智庫。蒐集相關資料與所學所知,借鑑運用於規劃我國國際體育活動交流業務,應為重要之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市體育局,上海體育學院體育賽事研究中心,久事國際賽事管理公司,北京體育大學,北京2022冬奧組委會及北京市體育賽事管理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單項運動賽事,久事國際賽事管理公司,上海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兩岸體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