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教育及能源教育之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0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環境教育及能源教育#
報告名稱: 環境教育及能源教育之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50407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13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5/10/26 至 105/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黎瑞雍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保護處 主辦策劃訓練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目前本公司積極型塑「綠色企業」形象,以利電力事業營運及開發,其中環境教育為當前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而本公司仍處於起步階段,為能順利推展,實有必要赴先進國家考察其作法及教材,聯合國大學及金澤大學為世界級環境教育推動先驅,具有豐富的環境教育推廣、環教設施營運及教案研擬(含能源教育)經驗,此次考察將可作為日後本公司推動環教之參考。 聯合國大學為世界各地具有研究者水準的專家學者們進行共同研究和學術發表等的場所。這些學術成果將為聯合國的活動作出貢獻,作為聯合國整體的智囊機構,因此辦理各種各樣的項目及研究,本次希望藉許多專家學者的分享及研究,瞭解環境與經濟發展時,要如何利用環境教育結合在地社區、文化與資源進行推展。 金澤大學為提供實質社會責任與義務,並讓居住在都市的人們可以親近自然,並創造出可提供當地的經濟來源的環境。因此於校區內利用里山的自然環境創立角間里山自然學校,從關心大學擴大至關懷社區,並以此拉近大學,社區與民眾的距離,這些結合生產、生活、生態,打造綠色園區,其理念及推動過程,是本公司在推動綠色企業,能源教育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之規劃與營運時都須考量及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聯合國大學,金澤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環境教育,里山自然學校,能源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