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

105年度「跨領域科技管理研習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8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行政院人事總處105年「跨領域科技管理研習班」國外專題課程#
報告名稱: 105年度「跨領域科技管理研習班」
電子全文檔: C105038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02
報告書頁數: 6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5/07/09 至 105/08/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雨育 衛生福利部 國合組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面對全球化快速變動與競爭的趨勢之下,公務部門的工作人員將不能只是對自身專業有所掌握,而必須學習更多的知識與技能,例如智慧財產權、法律、商業規劃、創新科技與管理等。台灣地小人稠,生育率低、老年人口急速增加、財政緊絀,未來政府唯有更為靈活,才有辦法因應接下全球及社會快速的變遷,而政府無論在參與TPP第二輪談判或新南向政策等,皆需要各部會及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政府人員倘僅具單一知識容易拘限自身思維。此次研習,除了讓政府各部門不同領域的同仁得以交流,更重要的是進一步認識私部門的需求與思維。讓公務部門同仁在制定政策的同時,可以以寬廣的視野及格局,為政策規劃注入前瞻、靈活及創新,共同為國家的未來而努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 (美國聯邦上訴巡迴法院),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財產發展訴訟及策略,研發成果商業化,投資評估等課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