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嘉義大學

企業個案診斷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6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2016年台北班海外教學暨實務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企業個案診斷
電子全文檔: C105036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28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嘉義大學 http://www.ncyu.edu.tw
出國期間: 105/09/24 至 105/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瑞娟 國立嘉義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馬來西亞不論在宗教、建築、工藝、以及自然生態等均極具特色,每年吸引大量的遊客或企業參訪團前往取經。因此,該學期「企業個案診斷」課程共計有19位同學,透過海外卓越企業的參訪與個案診斷,深入觀察及瞭解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大壽電子有限公司 (Ta-Shou Electronics)、皇家雪蘭莪錫器工廠 (Royal Selangor)、以及巧克力工坊(Cocoa Boutique) 的營運成功之要素,以強化學生們的產銷管理運籌模式,讓同學們善用課堂所學的知識與技能,診斷馬來西亞公司與工廠的生產營運模式之優、缺點與行銷手法等,冀望可激發學生們在產銷作業的管理潛能,裨益於提升自身工作之管理技能,並找出具體改善的方向與建議。此外,除了針對三個海外企業進行診斷外,該次也參觀了當地的文化資產與重要景點,如:麻六甲的雞場街文化夜市與荷蘭村,以及吉隆坡附近的環保無煙太子城、雙峰塔、城市規劃展覽館、英雄紀念碑與土產店等,進行實地參訪教學行程及體驗文化差異,以拓展學生們的國際視野與促進文化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大壽電子有限公司 (Ta-Shou Electronics),皇家雪蘭莪錫器工廠 (Royal Selangor),以及巧克力工坊 (Cocoa Boutiqu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來西亞,大壽電子,錫器工廠,巧克力工坊,文化及觀光資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中小企業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