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2016 CPC與CNPC上游業務技術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2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 CPC與CNPC上游業務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6 CPC與CNPC上游業務技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326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0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5/09/20 至 105/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偉智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質監 其他
黃德遊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開採工程監 其他
陳冠志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行政管理師 其他
黃緯誠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質師 其他
黃啟倫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開採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前於103年3月12日與中國大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共同簽署「CPC與CNPC合作備忘錄」,就貿易、技術交流及油氣探勘三重點方向進行加強合作。此次CNPC台灣辦公室依據本備忘錄內容,邀請我方前往大慶市參加「2016 CPC與CNPC上游業務技術研討會」進行技術交流。本次我方提出六篇技術報告作為技術交流的重點核心,分別為「非洲陸上礦區油田地質模式建立」、「非洲陸上礦區油田生產開發規劃」、「軟地層高傾角大偏距定向鑽井之研討」、「海域礦區生產開發規劃」、「台灣陸上A氣田儲集層特性分析」及「台灣地熱潛能與發展現況研究」,本次雙方之技術交流圓滿落幕,其中台灣地熱開發研究主題更獲得熱烈迴響與討論。我方代表鑑於查德礦區生產開發在即,並欲進行國內氣田增產規劃及提升國內能源自給率,拋出未來注水技術及壓裂技術深度交流議題,並期望未來加強雙方國外礦區合作機會。CNPC代表方面也給予實質且樂觀之回應,願深化雙方緻密砂油氣田之開發合作,且全力提供我方技術服務及設備之合作機會,並就非洲內陸之油田開發經驗,於未來與我方進行更多技術交流;此外,原油高蠟分(Wax)造成管線沉積堵塞,是CNPC與我方於查德礦區所必須共同面臨之挑戰,後續願提供我方更多技術交流,供未來查德礦區開發之參考。2017年查德礦區開發計畫(FDP)即將遞交查德政府,希望明年能邀請CNPC代表方面來台進行技術交流,使我方查德礦區能順利推動開發;更寄望借取CNPC之地熱開發經驗,使台灣綠能產業能蓬勃發展,深入交流雙方在探勘及開發領域之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大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大慶油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油田開發與生產,非傳統油氣開發,海域礦區探勘開發,低碳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