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2016荷蘭家禽產業智慧農業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1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荷蘭家禽產業至會農業觀摩研習團#
報告名稱: 2016荷蘭家禽產業智慧農業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1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15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5/09/25 至 105/10/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秀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 所長 其他
陳中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6荷蘭家禽產業智慧農業參訪」係由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農科院)主辦,參訪日期自本(105)年9月25日至10月1日,參訪團成員計有家畜生產科陳中興科長、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劉秀洲研究員兼分所長、農科院產業發展中心陳瑞榮主任及產業團體代表共計9人。參訪行程主要為拜會荷蘭經濟部;種雞、肉雞與蛋雞之相關生產設備廠商;雞蛋自動檢測、分級、收集、包裝,以及肉雞自動屠宰、肉品分切等廠商等,瞭解荷蘭在現代化、自動化與智慧化領域領先全球競爭力之原因,獲益良多。荷蘭家禽產業之升級由政府機關、研究單位與廠商所構成之黃金三角協力完成,並具有優質的家禽產業各階段設備研發與製造廠商,再加上優良之氣候條件及農戶勇於學習新技術與更新設備等優勢,造就良好的家禽相關產業發展環境,也成為重要的家禽產品與設備機械輸出國。該國為因應歐盟友善生產之相關規範,積極開發多元化且高效化之生產與收穫設備,其業者自主與產業活力令人印象深刻。另由消費者端與通路商對於產品之生產模式與產品品質之要求,以及消費者與通路對於差異化產品之價值反應等,也令人耳目一新。另外,本次參訪之Jansen Poultry Equipment、Moba、Marel Stork與Vencomatic等廠商,對於雞隻(蛋)生產、收穫、屠宰與加工、雞糞收集與處理之設備,均具有獨立研發、設計、製造與行銷之能力,並可提供買主全面客製化之整合服務。最後對於本次參訪RONDEEL公司研發設計之圓形蛋雞場,對於雞隻活動區採遮罩式設計,該模式或可提供國內非開放式水禽生產設施設置之良好借鏡;而Vencomatic集團將已孵化18日之胚蛋直接移入雞舍,讓胚蛋在雞舍中自然孵化之模式,可促進卵黃囊吸收及腸道發育,也具有相當參考應用價值。本次藉由參訪包括雞隻(蛋)生產、收穫、選別、分級、運輸、屠宰、加工等設備與行銷服務等,涵蓋整個家禽產業鏈結,學習掌握智慧農業於家禽產業上推動的重點,也將提供國內家禽產業能更落實現代化及智慧化之技術運用,以作為未來我國推動智慧農業重要參考資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Jansen Poultry Equipment,荷蘭經濟部,荷蘭家禽博物館,MOBA集團,ESBRO雞隻自動屠宰分切場,Marel Stork集團,Vencomatic 集團,RONDEEL蛋雞場,Vencomatic立體式白肉雞飼養場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荷蘭,家禽產業,智慧農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家禽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