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016年第10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1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第10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
報告名稱: 2016年第10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
電子全文檔: C105031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19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出國期間: 105/08/20 至 105/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永傑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專門委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簡稱IESO(International Earth Science Olympiad),2007年在韓國大邱市舉辦了第一屆,至2016年為止,共舉辦了10屆,近年來每年都有約30個國家報名以及派出國家代表隊參賽。其目的國際間為加強高中學生認識地球科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促進國際間地球科學教育的交流,由各國輪流舉辦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每年舉辦一次,由參賽國家輪流主辦,每一國家選拔四名中學生組成國家代表隊參賽,為個人之間的競賽。近十年環境災變頻繁,地球科學逐漸成為顯學。參賽計畫主持人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張俊彥主任/教授,本次代表團由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林沛練教授擔任團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米泓生教授擔任副團長,並由地球科學系吳朝榮教授、陳卉瑄教授、劉德慶教授及淡江大學物理系秦一男教授隨隊觀察。我國自本賽事開辦以來,蟬聯十屆團體成績第1名,來年賽事將於由法國舉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伊勢神宮,伊賀上野忍者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球科學,奧林匹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高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