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國企赴中國廣州移地教學」成果報告 ─中國互聯網+ 的發展趨勢與台灣廠商角色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9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國互聯網+的發展趨勢與台灣廠商角色#
報告名稱: 「東華國企赴中國廣州移地教學」成果報告 ─中國互聯網+ 的發展趨勢與台灣廠商角色
電子全文檔: C105029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12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東華大學 http://www.ndhu.edu.tw/bin/home.php
出國期間: 105/11/17 至 105/1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欒錦榮 國立東華大學 副教授 其他
連珮昀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李易軒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吳珮瑤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廖力加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周秉豐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褚偉傑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陳思妤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陳郁方 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透過此次六天五夜的移地教學計劃,學習關於中國產學合作的運作模式,以及當地企業與台商的經營樣態,並期許透過互動式座談以及小組討論的方式汲取其經驗,落實東華大學國企系為國家培育具備國際化能力之人才方針。本次移地教學之安排,開拓了台灣學子們對於中國高等教育辦學的理念,更透過與移地教學學校教授與學生的互動式講座,以及小組討論進行實際交流,於此,雙方能夠交換彼此課堂上所學,並且最後製作成果報告發表,培養台灣學生更寬廣的國際觀及未來競爭力。 此次移地教學計畫,透過「Learning by doing」的方式,一方面吸收知識,另一方面反思兩地的差異並增強印象。此外,這次移地教學的主題,「中國互聯網+的發展趨勢與台灣廠商角色」,參與的成員們可以透過實際到當地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去了解,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互聯網的重要性早就眾所皆知,而在已實現互聯網+的中國,更是世界各國研討與學習的核心。從第三方支付的盛行,如Alipay、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等等,這些技術的應用都建立在互聯網的基礎。在電商的強力發展下,搭配大數據分析,新型態的電商已日漸成熟,而進入了互聯網+的時代。而在這樣快速變革的潮流下,透過移地教學與當地廠商─美易達的互動式座談,即可瞭解到其已抓到時代的趨勢,展現強大且快速的適應力。這使我們不禁思考,在這樣高變化性及高強度的市場環境,在中國當地的台灣廠商勢必也必須因應。處在電子商務相對發展遲滯的台灣,在地廠商是否有相對應的意識而進行反應式(reactive)或預應式(proactive)的改變及變革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暨南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移地教學、中國、互聯網+、電子商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