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參加國際運輸安全協會2016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9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法國巴黎出席2016年國際運輸安全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運輸安全協會2016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9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03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105/05/20 至 105/05/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興中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資深飛安調查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在1992年11月舉辦之「第1屆世界運輸安全會議」中,美國、加拿大、瑞典及荷蘭四國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任委員同意共同合作,設置國際性運輸安全協會。其宗旨為獨立調查運輸事故,不以處分或追究責任為目的,並分享各會員國之事故調查經驗以強化各運輸系統之安全。該協會特別重視調查機關之獨立性,亦為加入該協會之必要條件。該協會之會員為各國負責運輸事故調查之政府機關,我國係於2000年獲邀成為會員。該協會主張,唯有透過獨立且不受干預之調查,方能真正發掘事故可能肇因,並提出有效之安全改善建議。 此次年會由法國航空失事調查局(BEA)主辦,年會討論之議題包括各國近期發展及調查現況、提升事故調查品質及速度、安全資料之保護與司法調查、監理機關之職責、馬航MH17事故調查、及未來 ITSA 之發展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事故調查,飛航安全,國際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航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