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故宮博物院

應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邀請參加該館與南京博物院特展開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8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邀請參加該館與南京博物院特展開幕#
報告名稱: 應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邀請參加該館與南京博物院特展開幕
電子全文檔: C105028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12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5/08/07 至 105/08/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陸仲雁 國立故宮博物院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南京博物院2016年的年度大展《法老•王—古埃及文明和中國漢代文明的故事》特展,於2016年8月10日在南京博物院特展館展出,此次展覽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精選了110件古埃及精品文物參展,南京博物院亦邀請徐州博物館、揚州博物館,共同參展,精選一百多件中國漢代諸侯王陵文物同室展出。 本次展覽為南京博物院首次嘗試結合東西方兩大文明,將漢帝國與古埃及文明對比展示。此展展現兩大文明在喪葬制度、日常生活、政治軍事、對待生靈的觀念等方面的相同與差異。策展團隊精選漢帝國與古埃及王室之代表性文物,展示統治者追求永生與不朽之文物,展件包括漢帝國諸侯王陵之玉棺、金縷玉衣、成組玉佩及古埃及王室貴族及金字塔王陵之彩繪木棺、木乃伊、寶石項鍊等精彩文物。此次南京博物院特別展出經三年修復的金縷玉衣及玉棺,展現南京博物院於2009 年在江蘇淮安盱眙大雲山漢墓2號墓考古發掘的收穫及修復技術的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南京博物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南京博物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立故宮博物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