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英國博士學位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5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度國外民間大學博士班全時進修#
報告名稱: 英國博士學位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51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01/07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5/09/28 至 109/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遠明 國防部 英國里茲大學醫學暨健康學院博士班 陸軍少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根據2016年WHO統計,因呼吸系統疾病死亡人數約占百分之二十四,死亡率僅次於心血管疾病,而此2大類系統疾病均和細胞內鈣離子濃度有密切關連,因為心肌及血管平滑肌的收縮程序乃藉由特定離子通道加以調控鈣離子。第7型鉀離子通道已證實在癲癇及疼痛控制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但在血管平滑肌上及缺氧環境下的鈣離子調控機轉仍然不是很清楚。不平衡的鈣離子濃度亦會造成氣喘、慢性阻塞性疾病、肺高壓、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產生。職雖在第1年進修結束後,原指導教授(Prof. Chris Peers)因健康因素辦理退休而需更換實驗室,但在新任指導教授(Prof. Nikita Gamper)幫忙下仍讓我保留原研究主題,並順利在歐州鈣離子會議獲得優秀年輕學者獎,研究成果也發表在國際期刊(Cell Calcium)。期許自己未來能將兩位教授帶給我的理論及精神,結合臨床實務加以提升研究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里茲大學醫學暨健康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鉀離子通道,鈣離子濃度,血管平滑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