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赴琉球訪視海外實習生及考察合作設施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4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琉球訪視海外實習生及考察合作設施報告#
報告名稱: 赴琉球訪視海外實習生及考察合作設施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40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29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5/05/23 至 105/05/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明元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觀光系 教授兼系主任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差,前往訪視琉球海外實習學生,雖只有一位,但了解學生適應情形非常好,也有好主管、好同事,學生自己也會自我安排工作時間外活動,生活非常充實,基於認知上,是與學生性格外向及語言能力有關。其次參觀日本光伸真珠株式會社琉球設施,包括免稅店、飯店及閒置設施,在閒置設施使用上,如規劃設立日本語學校,心得收穫為海外實習生的性格、外語能力及職場倫理,是左右校外實習成功與否重要因素;琉球距離台灣近,航班次數多,又有廉價航空,學生或遊客前往琉球旅遊人數不少,實習場所學生也是不錯選擇;日本光伸琉球設施,有免稅店、飯店及閒置大樓,在閒置設施使用上,如規劃設立日本語學校,招收東南亞國家留學生將可有效支援教學活動;琉球生活費比起日本其他地區相對低廉,可考慮作為日本本土前進跳板。在現有與日本光伸真珠株式會社合作基礎上,可深化雙方為來合作深度,如做為本校海外研習場所以吸引留學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琉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琉球、海外實習、日本光伸、日本語學校
備註: 請出國人員於此欄說明經費來源明細,以避免教育部以此原因退件。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建教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