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印尼ECO FARM LOMBOK 海外實習 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4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印尼ECO FARM LOMBAK海外實習#
報告名稱: 印尼ECO FARM LOMBOK 海外實習 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4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06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出國期間: 105/08/07 至 105/08/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倪進誠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環文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105年8/7至8/11前往印尼龍目島Eco Farm的考察行程,是為配合本校環文系自98年改系名以來,積極強化理論與實務能力所設置「職場實習」之必修課程而進行。造訪機構屬性是為有機的生態農場,但更重要的是它亦是周邊社區發展的火車頭,是當地社造的新典範,並與本系簽訂產學合作關係。此次參訪行程共計五日,獲致心得概述如下:1.在生態農場經營管理方面:(1)此生態農場經營方向與永續發展趨勢謀合、(2)此生態農場客源來自世界各地有利學生實習、(3)生態農場業者利用社區營造達到地方凝聚作法進歩;2.在印尼龍目島在地文化方面:(1)可增進學生對印尼國情和語言的理解、(2)可親臨伊斯蘭教慶典活動等之體驗、(3)可比較該地海島觀光與台灣島嶼觀光的異同;3.在學生海外實習安排方面:(1)永續發展課題主導學生實習方向、(2)透過多元實作訓練學生的各種專長、(3)事先踏勘洽談可具充分掌握實習機構之優勢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ECO FARM LOMBOK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海外考察、職場實習、生態農場、社區營造、印尼
備註: 105學海築夢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造人才培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