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家禽屠宰場食品安全指標菌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3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政院選送優秀公務人員國外進修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家禽屠宰場食品安全指標菌
電子全文檔: C105023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6/20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http://www.dgpa.gov.tw
出國期間: 102/04/02 至 105/03/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志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簡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係以赴澳洲梅鐸大學進修博士學位三年期間所做研究之過程與發現為主要報告內容。研究期間就所研習國外屠宰場環境與屠體污染之調查與分析模式,運用於分析台灣地區家禽屠宰場中與屠體污染有關之危險因子包括採樣季節(夏秋兩季即六月至十一月高於春冬兩季即十二月至隔年五月)、屠宰場分布區域(基隆新竹轄區高於台中高雄轄區)、雞隻燙毛時間(燙毛低於90秒者高於燙毛大於90秒者)及雞隻種類(有色雞高於白肉雞)。另透過調查台灣地區家禽屠宰場之沙門氏菌污染途徑及利用細菌分子分型技術證實存在環境中以及糞便中的沙門氏菌會經由屠宰過程污染後續的屠體。此進修研究所呈現之家禽屠宰場環境及屠體已發生或潛在之污染資料,除可以提高國人對肉品安全存在相關風險的警覺外,亦可藉此發展及建立適用於台灣屠宰場環境及屠體污染監控與防範污染之制度,以生產更衛生的肉品供消費者食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梅鐸大學(Murdoch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肉品檢查、屠宰場、沙門氏菌、血清型、分子分型、盛行率、危險因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家禽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