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赴美國賓州研習果樹害蟲(蟎)整合管理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2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發提升蔬果作物害蟎綜合管理效能之新技術#
報告名稱: 赴美國賓州研習果樹害蟲(蟎)整合管理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50221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2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http://tt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105/08/29 至 105/09/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育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環境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前往賓州州立大學,針對作物害蟎相關防治技術,內容包括捕植蟎等捕食性天敵的飼育與田間應用及綜合防治技術,應用於國內葉蟎防治,以減少農藥不當使用,解決葉蟎防治問題。本次研習過程中參訪賓州州立大學附設的果樹研究與推廣中心,針對果樹重要害蟲,包括歐洲葉蟎、蘋果蠹蛾、梨小食心蟲、梨圓介殼蟲及褐翅椿象,進行監測、防治、室內飼育及藥劑篩選試驗。害蟲整合管理的同時,亦監測田間授粉昆蟲-蜜蜂的消長與種類調查。整合管理不僅是針對害物,也包括授粉昆蟲,害蟲防治時也注意天敵與授粉昆蟲保育,以提高田間生物多樣性,使農業生態系更趨於完整,更能達到整合管理、農藥減量、有效防治害蟎與害蟲的目的。期間於賓州州立大學昆蟲系亦拜訪多位領域的教授,分享研究心得與害蟲整合管理經驗,透過學術交流,做為未來擬定符合臺灣地區的害蟲管理策略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賓州州立大學,賓州果樹研究及推廣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果樹害蟲,葉蟎,整合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植物防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