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大學

105年赴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暑期見學返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1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學生赴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暑期見學案#
報告名稱: 105年赴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暑期見學返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50216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20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5/08/14 至 105/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世育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學生 其他
郭佳穎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民國105年8月中旬,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兩位大學部四年級學生洪世育與郭佳穎赴美國維吉尼亞軍校(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VMI),進行為期兩週的參訪見學活動。其目的在於增進兩國的軍事及文化交流、見習VMI榮譽制度的核心內涵及新生訓練的過程,作為返校後任最高年班學生在生活管理及學年教育制度精進之參考。第一週為各連隊幹部訓練週,其行程主要為觀察實習幹部的訓練過程、榮譽法庭組織、學校生活設施、教學大樓及校內博物館導覽。第二週為新生訓練週,主要參訪新生報到典禮(Matriculation ceremony)及新生訓練過程。 我國與美國存在文化及國情差異。不論是實習幹部、學生自治組織、新生訓練方式及價值觀念培養的做法及執行上與我國現行體制有諸多相異之處。此次的參訪著重在學生自治組織架構及運作之觀摩、實習幹部領導哲學、年班制度及榮譽制度運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維吉尼亞軍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維吉尼亞,軍校,暑期見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