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清華大學

至清遠廣碩技研有限公司討論擴增實境技術相關合作事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1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智慧製造之人因與系統創新(105N533CE1)#
報告名稱: 至清遠廣碩技研有限公司討論擴增實境技術相關合作事宜
電子全文檔: C1050215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1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清華大學
出國期間: 105/07/01 至 105/07/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智凱 國立清華大學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研究助理 聘、雇
瞿志行 國立清華大學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教授 其他
黃瀅瑛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擴增實境技術發展迅速,透過智慧型感測裝置整合於物聯網中,產生許多創新性的產業應用。國內企業或無法主導相關軟硬體的發展,但致力於擴增實境的加值化應用,帶動產品與服務的創新,應是相當可行的做法。敝研究室致力於即時性虛實組裝模擬技術、線上虛擬穿戴系統之研究,並與業界進行密切的產學合作。此次考察行程便是至清遠廣碩技研有限公司,商討虛實組裝模擬技術相關合作事宜。 廣碩公司所隸屬的「永京集團」為清遠市最龐大的商業集團,該集團的製鞋技術已突破許多製造限制,達到世界一流之水準,並廣泛地受到世界大廠之信賴。此次考察行程,將安排參觀永京集團旗下各子公司的製鞋廠房;雖製鞋業屬傳統產業,但該廠區之製造技術水準,以及自動化程度極高,顛覆傳統產業給人的既定印象。相信,透過AR、VR、IOT技術的整合,將能大幅提昇虛實組裝模擬技術在製鞋產業的應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廣碩技研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擴增實境,虛實組裝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產學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