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參與美國氣候預報中心季風訓練(Monsoon Training Desk)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0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短期氣候監測及預報技術發展#
報告名稱: 參與美國氣候預報中心季風訓練(Monsoon Training Desk)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5020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16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5/07/31 至 105/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家苓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環境預報中心(National Centers for Environmental Prediction,NCEP)所屬氣候預報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CPC) 提供2週以上、月季尺度到年的氣候監測及預報資訊。自2011年起,美國氣候預報中心開設國際性的季風訓練課程(Monsoon Training Desk),提供世界各地氣候預報相關人員接受完整的訓練課程,藉以提升受季風影響國家之預報能力,並讓各國預報員可實際參與氣候預報作業流程的討論會議。 職此行主要目的是參與美國氣候預報中心的季風訓練課程、見習短期氣候預報作業流程及參加例行性會議;經由季風課程之訓練,讓職充實了氣候背景知識,並在氣候監測及預報的專業技能上有所提升;另透由定期參加例行性美國氣候預報中心的預報會議,包含每週的季內震盪、全球熱帶災害、第3至4週討論會及每月的氣候回顧、乾旱、海洋及月預報討論會,使職能實地與各國預報人員交流及分享實務心得,獲取寶貴的學習經驗。 此外,職利用上課之餘,與美國氣候預報中心氣候研究員Melissa Ou學習CPC的預報校驗工具(Verification Web Tool,VWT),此工具能呈現不同模式在各季節、區域的表現狀況,除可幫助預報員修正預報結果,亦可更系統化的進行氣候預報結果校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氣候預報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季風訓練課程、校驗網站工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預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