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金筱輝副主任委員出席澳洲退伍軍人協會創會100 週年慶祝大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0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澳洲退伍軍人協會創會100週年慶祝大會#
報告名稱: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金筱輝副主任委員出席澳洲退伍軍人協會創會100 週年慶祝大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0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3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https://www.va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5/05/31 至 105/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金筱輝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簡任
王凱珩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澳洲退協創立於1916年,今年適逢該會創會100週年慶,特邀請本會派員出席該會于澳洲墨爾本市所舉辦之慶祝大會。本會李翔宙主任委員特指派金筱輝副主任委員代表出席,隨行人員則為海外連絡科王凱珩科長。 2.澳大利亞無論國防軍或退伍軍人總數均遠不及我國人數,但鑒於著重專業分工機制,故分別編制國防部與退伍軍人事務部,各司其職。顯現澳洲政府對於服務與照顧退伍軍人的決心與立場。 3.澳大利亞和其它主要西方國家觀念一致,深知唯有做好照顧退伍軍人及渠眷屬才能夠吸引優秀菁英投身軍旅,並願為國家效命。反之,不但無法吸納優秀青年從軍,更無法建立一個小而精,小而強的剽悍勁旅。 4.海外榮光聯誼會不但是旅居海外退伍軍人和眷屬凝聚向心的平台,更是支持政府,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僑團;因此,確有必要定期訪視和宣慰,以鼓舞榮僑。 5.退伍軍人組織,普遍受到各國政府尊重,因此,透過交流與互動過程,能夠和各政府相關部會首長接觸,對於推動務實外交,具有顯著成效,應多鼓勵參與是類活動,藉以建立長期友誼,進而在適當時機或場合為我國發聲,爭取權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紐西蘭;
參訪機關: 澳洲退協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澳洲退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退伍軍人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