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大腸直腸及肛門疾病微創手術--美國南加州大學大腸直腸外科進修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0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5年度國軍軍醫人員國外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大腸直腸及肛門疾病微創手術--美國南加州大學大腸直腸外科進修心得
電子全文檔: C105020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2/02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5/08/04 至 106/0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屹喬 國防部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陸軍上尉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大腸直腸癌已連續數年成為國人盛行率第一的癌症,傳統的大腸直腸癌手術需要剖腹切除,傷口長達15-20公分,造成疼痛、術後的沾粘問題,因此腹腔鏡手術挾著較小的傷口,較快的恢復以及美觀的優勢,在這十數年間蓬勃發展;本科在前輩們領導之下,這數年間,也逐步將腹腔鏡手術比例逐步提升,但對照國內其他醫院,我們選擇做腹腔鏡手術的案例是否可以更積極,手法可否更精進,是我輩尋求精益求精者心中長久的疑惑。 美國南加州大學大腸直腸外科一向頗負盛名,是加州南部唯一被美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認定的大腸直腸外科訓練中心,歷來吸引無數位各國醫師前往學習,去年更延攬到知名的美國紐約州康乃爾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Dr. Lee,擔任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教授,Dr. Lee的專長是大腸直腸及肛門疾病的微創手術,單是大腸直腸癌的腹腔鏡手術,已經有一千多例的經驗,這次有幸在其教導之下,精進手術技術,實在難能可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南加州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大腸直腸外科手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