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原住民族委員會

參與2016年太平洋藝術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0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2016年太平洋藝術節#
報告名稱: 參與2016年太平洋藝術節
電子全文檔: C1050200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10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原住民族委員會 https://www.cip.gov.tw/zh-tw/index.html
出國期間: 105/05/21 至 105/06/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汪明輝 原住民族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其他
羅美菁 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李康寧 原住民族委員會 科長 其他
郭玉敏 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員 其他
江芸萱 原住民族委員會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太平洋藝術節(Festival of Pacific Arts, FOPA)或稱藝術界奧林匹克,係由太平洋社區秘書處(Secretariat of the Pacific Community, SPC)規劃辦理,負責技術協助、資金募集和傳播媒體支援。藝術節目的係保存各國傳統文化,並自1971年起由太平洋地區27國會員國每4年輪流舉辦之藝術盛宴,提供各島國間認識彼此原住民族文化之場域,連結太平洋地區島國之原住民族文化藝術,亦強化島國的區域認同,也增進國家間情感聯繫。 我國自97年薩摩亞辦理之第10屆太平洋藝術節,便由民間團隊參與,本會首次組團係101年以特別貴賓(Special Guest)身分參加所羅門群島辦理之第11屆太平洋藝術節,透過藝術節成功與太平洋地區島國進行文化外交,並拓展臺灣原住民族之國際能見度。 我國雖非SPC會員國,在歷史、文化以及語言,與各參與國存在相似性,且基於我國與關島之友好關係,特邀我國組團參與,因此,實際參與藝術節將藉此拓展我國與南島語族的務實關係,且能提升我國在該地區之地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關島;
參訪機關: 關島大學、密克羅尼西亞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太平洋藝術節,查莫洛,原住民,原住民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原住民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