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永續能源-尋找與評估傳統油氣田的新契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9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永續能源-尋找與評估傳統油氣田的新契機#
報告名稱: 永續能源-尋找與評估傳統油氣田的新契
電子全文檔: C1050194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0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5/06/04 至 105/06/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古月萍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質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井測資料量化解釋是尋找和評估油氣的關鍵技術,能提供油氣層或油氣田的精細岩性、物性、電性及含油性特徵,是整合實驗室裡小尺度岩樣及流體樣本分析結果與大尺度震測資料地下構造解釋的重要關鍵技術。在油氣探勘及開發的不同階段,井測資料的應用主要有: 地層評估、儲集層靜態描述與綜合地質研究、油氣井檢測與儲集層動態描述與鑽井採油工程。因此,為了有效及準確地尋找與評估傳統油氣田的新契機、尋找老油氣田老井裡尚未被發現或忽略的儲集層與蘊藏量以及更為快速且準確地評估全球探勘或開發案與投資併購案釋放的新礦區的油氣潛力,邁向永續能源 之增加自產油氣潛能,特擬「永續能源 –尋找與評估油氣田新契機」研習計畫,研習主旨在研討井測資料量化解釋的關鍵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石油研究院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傳統油氣,井測,量化解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職業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