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菲律賓存款保險公司之問題銀行處理機制及賠付作業情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7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菲律賓存保公司邀請參加賠付及清理作業程序研討會#
報告名稱: 菲律賓存款保險公司之問題銀行處理機制及賠付作業情形
電子全文檔: C105017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08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5/06/13 至 105/06/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英英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 其他
王梅馨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領組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菲律賓存款保險公司(PDIC)已處理超過650家倒閉銀行,在問題銀行處理、清理、清算及存款賠付等領域累積相當多的經驗,本次實地觀察的GSIS family銀行計有22個營業單位,要保存款戶約13,800人,2016年5月13日被菲國央行(BSP)勒令停業,並指派PDIC擔任清理人。PDIC身為保險人亦同時進行存款賠付相關作業,並於5月25日至27日間舉辦存款人及借款人說明會,6月14日至17日在停業銀行的原營業處所辦理賠付。存款餘額10萬披索以下者,由PDIC直接郵寄郵政匯票賠付,不必申領;其餘存款人需攜帶身份證明及存款文件,依控制卡所載時間及地點臨櫃申領,未能於賠付期間完成申領者,自停業日起二年內,可赴PDIC民眾協助中心申領,超過申領期限者,對PDIC的賠付請求權消滅。PDIC的每一賠付地點約配置10人,室內分設詢問處、收件處、審核處及支付處,存款人需依規劃流程申領,整體秩序十分良好。另該國政府於6月中公布強化清理及清算架構的新修正存款保險法,有許多新機制值得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存款保險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銀行停業清理,銀行清算,存款保險,存款賠付,現金賠付,P&A,銀行併購,菲律賓央行,BS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存款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