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內蒙、 河北民間音樂研究與兩岸國樂生態調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7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內蒙、河北民間音樂研究與兩岸國樂生態調查#
報告名稱: 內蒙、 河北民間音樂研究與兩岸國樂生態調查
電子全文檔: C105017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18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國期間: 105/07/10 至 105/07/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德華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中國音樂學系 教授兼 任學務長、系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兩部分,分別是前段在內蒙古呼和浩特,由中國傳統音樂學會主辦,內蒙古藝術學院、內蒙古音樂家協會承辦的中國傳統音樂學會第十九屆年會與學術研討會;以及後段受邀赴河北地區以雄縣為主,針對民間吹打及戲曲樂社的考察工作。 本人為本校,也是臺灣少數受邀的代表,主要專業為打擊樂與音樂史,經過本次活動之參與,觀摩學習大型學術研討會工作之各項細節,同時本人受邀發表學術論文並主持、評議會議論文,增加臺灣學者學術地位;另外,經由數日赴河北,針對冀中管樂與吹打樂社之考察,除對當地社班之傳承有具體瞭解外,更記錄了影響臺灣民間音樂甚巨的鼓吹樂,這種演奏形態在中國已存續長達一千多年之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傳統音樂學會,內蒙古音樂家協會,河北老秧歌劇團,韓莊村菩提寺,米黃莊村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內蒙,河北,民間音樂,中國傳統音樂,中國傳統音樂學會第十九屆年會與學術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相關議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