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赴印度參加「養蠶及絲綢產業在AARDO會員國創造收入及就業潛力國際研討會及現地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5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家蠶種原庫營運及保育 #
報告名稱: 赴印度參加「養蠶及絲綢產業在AARDO會員國創造收入及就業潛力國際研討會及現地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50150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03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m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5/04/10 至 105/04/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美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副研究員兼分場長 其他
廖久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ARDO)與國際蠶絲業委員會(ISC)共同辦理之「養蠶及絲綢產業在AARDO會員國創造收入及就業之潛力國際研討會及現地參訪」,於105年4月11日至16日為期6天,在印度Mysore舉行,共有13個會員國,約40位代表參加。本國代表發表「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Perspective of Sericulture Industry in Taiwan」國家報告一篇,內容涵蓋蠶業現況、貿易、蠶種保育及生物科技研發,深獲與會代表的肯定,引發熱烈討論及回饋,國際蠶絲業委員會執秘Dr. Prabhu並現場邀請本國加入ISC,及參加今(105)年8月於泰國舉辦的國際蠶業研討會。此外,針對AARDO會員國之蠶業發展策略、研發推廣及發展計畫,由各國代表進行分組討論,提出可行性的方向及行動策略,以強化及促進會員國間養蠶及絲綢生產能力,提升國家整體經濟,幫助人民脫離貧窮。 並參訪印度蠶業相關場域,訪視蠶農、紡織工廠、蠶業研發與訓練研究所、絲綢設計與多元發展部門及蠶種生產中心等,另拜會國際蠶絲委員會。最後結束座談會中,由各國代表提出心得、未來合作及需ISC及AARDO協助之事項。臺灣蠶業扶植及轉型經驗也再次被ISC提出,期望未來在AARDO會員國中能扮演協助他國之角色。縱觀AARDO/ISC會員國如印度及日本,藉由蠶種輸出及技術指導,協助其他AARDO/ISC會員國,在國際蠶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臺灣傳統蠶業雖已沒落,但百年養蠶技術及蠶種生產保育,有了生物科技應用的加值,應可於國際蠶業擔任領航角色,建議可積極參與國際養蠶組織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International Sericultural Commission,Central Sericultural Research and Training Institute, CSRTI,Central silk board, CSB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家蠶,絲綢產業,保育,產業加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