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隨中華救助總會「2016年關懷兩岸婚姻家庭參訪團」赴大陸四川省、重慶市參訪活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3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關懷兩岸婚姻家庭參訪活動#
報告名稱: 隨中華救助總會「2016年關懷兩岸婚姻家庭參訪團」赴大陸四川省、重慶市參訪活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138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20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http://www.mac.gov.tw
出國期間: 105/04/14 至 105/04/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達仁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法政處 研究委員 其他
蔡易珍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法政處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自民國(下同)76年開放兩岸交流以來,兩岸人民因語言相通、文化相近,通婚數量與日俱增,截至本(105)年3月底止已達33萬對。自兩岸條例公布施行及歷經2次修正後,已將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的時間由8年縮短為6年、全面放寬大陸配偶工作權、建立面談制度,並取消大陸配偶繼承在臺灣地區之遺產或受贈者總額不得逾200萬元之限制等,我方已逐步完備大陸配偶各項法制,促使兩岸婚姻趨於常態化;惟伴隨兩岸婚姻數量逐漸增加,兩岸婚姻所衍生的相關實務問題亦不在少數,仍待由兩岸主管機關透過交流互訪,促進瞭解,共同研商妥善之解決處理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重慶市公安局、四川省民政廳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兩岸婚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兩岸事務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