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體育大學

參加2016活躍老化第九屆世界研討會暨論文海報發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3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活躍老化世界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6活躍老化第九屆世界研討會暨論文海報發表
電子全文檔: C105013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16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體育大學 http://www.ntsu.edu.tw
出國期間: 105/06/26 至 105/07/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錦雀 國立體育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主要是參加在澳洲墨爾本舉辦之2016活躍老化第九屆世界研討會並以海報方式發表論文,研討會議程與論文摘要電子化已成主要趨勢,論文摘要收錄在期刊的作法也有利於後續查閱所需。因此會議規模不大且內容聚焦於高齡者身體活動的相關議題,與會者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互相認識與交流。非政府組織參與展場與示範分享的方式則可以縮短從研究到實務的距離。推廣身體活動可以從建構全齡化的城市環境著手,降低門檻有助於提起民眾參與的動機,逐步達成適度的身體活動以預防肌肉流失以及認知功能下降的兩大健康威脅。至於不同身體活動與運動的效益則有待相關研究人員運用更多的研究來加以確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齡者,活躍老化,身體活動,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