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政治大學

影展實務:臺灣電影行銷柏林影展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0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頂尖大學_國際學城計畫#
報告名稱: 影展實務:臺灣電影行銷柏林影展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501044_1.pdf C10501044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3/16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政治大學
出國期間: 105/02/09 至 105/02/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儒修 國立政治大學 廣電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升本校學生國際視野,廣電系特開辦國外短期學習課程,規劃「影展實務:臺灣電影行銷柏林影展研究」課程,於2016 年2 月初柏林國際影展期間,率領有志研究此課題的研究生,親身參與柏林國際影展各項活動,並且在現場蒐集相關資料,以及對影展策劃人員進行訪談,藉此完成每位參與者的研究計畫。 課程議題是關於臺灣電影如何透過國際影展與電影市場推展行銷。前者是文化交流,後者則是商業活動。透過同學親身參與影展各項單元活動,得以瞭解臺灣電影的表現(本屆柏林影展僅有臺灣短片與紀錄片放映),以及國際電影人對於臺灣電影的認識。另外,透過同學擔任市場展裡的臺灣館工作人員,得以瞭解國外買家對於臺灣電影市場價值的評估,相信可以讓同學清楚體認臺灣電影的國際定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柏林影展相關單位及各單元負責人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柏林影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獎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