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社區兒童呼吸道感染症的長期監測模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5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社區兒童呼吸道感染症的長期監測模式#
報告名稱: 社區兒童呼吸道感染症的長期監測模式
電子全文檔: C1050054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03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出國期間: 105/02/29 至 105/03/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建德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以色列索羅加醫學中心是兒童感染症的研究重鎮,特別是肺炎鏈球菌的流行病學,包含侵襲性疾病、肺炎、中耳炎和鼻咽帶菌比率、抗藥性、血清型,在疫苗施打前後的變化都有長期的觀察,發表論文無數,並引領國際學術潮流。此次前往其研究團隊,並停留一個月,深入瞭解其研究團隊運作方式,對其研究精神印象深刻,期間並與其合寫論文,成果豐碩。臨床方面,則參訪以色列的醫療體系運作和臺灣之不同,也見到當地特殊疾病。猶太人熱情好客,能在以色列短期觀光,體驗猶太文化,也是一大收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以色列;
參訪機關: 以色列,貝爾謝巴,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索羅加大學醫學中心,兒童感染症中心 Pediatric Infectious Disease Unit, Sorok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 Beer-Sheva, Israel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社區,兒童感染症,肺炎鏈球菌,監測模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社區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