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參加「2015年法律與訴訟:標準專利與競爭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9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5年法律與訴訟:標準專利與競爭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5年法律與訴訟:標準專利與競爭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4972_1.docx C10404972_2.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24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104/11/29 至 104/12/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慶泠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三組 專利高級審查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通信技術的發展和移動智慧設備的普及,涉及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essential patents,SEP)的仲裁、訴訟日益增加。其中,關於標準必要專利權人聲請禁制令救濟的問題引起了國外廣泛的討論。 本次參加IBC legal主辦之第九屆競爭法年會「2015年法律與訴訟:標準、專利競爭研討會」,針對「競爭法與標準必要專利(SEPs)」、「專利箝制(Patent Hold-up)與逆向阻擾(Reverse Hold-Up或Hold-Out)」、「標準制訂組織(Standard Setting Organization,SSO)智財政策」、「歐盟法院(CJEU)對華為v.中興案(Huawei v. ZTE)判決之影響分析」、統一專利法院、以及中國與美國禁制令核發等議題,均有深入討論,我國今年有幸第一次參與此會議,參與會議之事務所人員均為競爭法領域之專家,我國和與會人士交流互動積極,收集最新資訊,成果豐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第九屆競爭法年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標準必要專利,專利法,競爭法,專利箝制,逆向阻擾,市場支配地位,歐盟運作條約第102條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專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