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日本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之照護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1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之照護#
報告名稱: 日本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之照護
電子全文檔: C1040417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2/05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4/11/16 至 104/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明燕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糖尿病與代謝症候群是威脅現代人健康的疾病根源,糖尿病為臺灣十大死因之第五位。糖尿病相關之併發症心臟病、腦中風、腎臟病同時也是十大死因之一。 此次出國至日本千葉大學護理學院接受糖尿病與代謝症候群之照護訓練,為期一個月,主要是瞭解日本糖尿病與代謝症候群照護的現況與模式。 千葉大學看護學研究科是日本唯一國立獨立的護理學院,以南丁格爾的護理理論為基礎,發展出『科學的看護論』,全人照護護理評估過程模式,建構全人的立體圖像來評估糖尿病病人,確認病人過去的生活型態如何形成現存的健康問題,透過三層的健康關心,建構病人照護目標及策略。在此期間學習日本兒童糖尿病照護之現況及日本全國健康政策落實飲食健康,對糖尿病之防治。在山形縣立醫院之考察主要瞭解建立在環山公園內的醫院,提供病人健康療養環境及日本糖尿病病人住院療養學習自我照顧的模式。在千葉大學附設醫院足部照護門診,瞭解日本足部照護的培訓認證及足部護理之相關設備。有助於本院推展糖尿病護理及衛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千葉大學護理學院,千葉大學附設醫院,山形縣立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糖尿病代謝症候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營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