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參訪新加坡資產管理機構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9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新加坡資產管理機構 #
報告名稱: 參訪新加坡資產管理機構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945_525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02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4/08/14 至 104/08/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永光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主任委員 其他
高誓男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執行秘書 其他
蔡錦鴻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稽核 其他
陳建明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稽察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實地瞭解亞洲地區及世界經濟情勢變化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以下簡稱本基金)委外操作之影響,並考量本基金國外委託第10批次基礎建設股票型係本基金首次辦理之委託類型,擬藉由參訪相關資產管理機構,汲取其實務運作經驗,作為提升本基金監理業務之借鏡。而新加坡係亞洲地區首屈一指之金融業服務中心,根據2014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新加坡在國際金融中心排名第四,具備完善的金融市場,全球主要銀行與資產管理機構均於新加坡設有營業處所或區域中心,爰安排於104年8月14日至8月18日赴新加坡參訪,拜會摩根大通銀行、德意志資產及財富管理、東方匯理資產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 本次參訪經與相關機構主要負責人及高層主管進行座談,就全球經濟情勢、投資策略、風險管理與保管業務及對本基金管理等重要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後,提出以下幾點建議:考量全球經濟展望分歧且變數仍多,應適時依據經濟情勢變化調整股債配比;有鑑於美國及中國大陸經濟展望不同,應多傾向配置美元及美元相關資產,並避免人民幣相關投資項目;在經濟情勢不明朗時,透過較大的風險限制、槓桿操作比率及投資工具,適度考量絕對報酬類型投資有助於取得較佳之績效表現;對於未來辦理委託經營時,應特別重視投資機構對於各項風險評估在其公司投資計畫當中的獨立性及自主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摩根大通銀行,德意志資產及財富管理,東方匯理資產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全球經濟情勢,投資策略,風險管理,保管業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