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研習生質燃料發電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8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生質燃料發電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生質燃料發電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403853_526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25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09/16 至 104/09/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麗雯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化學資深研究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因應全球能源需求遽增,能源價格上揚,而目前生質能為全球四大能源,僅次於石油、煤及天然氣,是目前最廣泛使用的一種再生能源,因二氧化碳減量需求,逐步使用生質燃料是必然的之趨勢,無論使用傳統燃煤鍋爐混燒木質生質能源,或是使用生質燃料專用鍋爐進行發電,近年來世界各國戮力發展。本公司目前規劃現行機組,混燒生質燃料,並自國外採購木質顆粒燃料,雖然混燒比例不高,但對於生質燃料的儲存環境、進料系統、燃燒條件均會有所影響,再加上生質燃料與媒的組成不盡相同,副產物成分變化對煤灰性質的影響與利用方式的差異等,值得加以探討。 目前生質燃料的市場以歐洲最大,對於生質燃料的應用,歐洲在基礎建設與相關規定上領先全球。因此前往Emeraude Sustainability能源永續公司,觀摩生質燃料儲存及處理系統、混燒設施及生質混燒煤灰處理程序,了解燃煤電廠混燒生質燃料時,所需的設備、生質燃料儲存環境、燃燒調校、及產生之煤灰品管措施,以作為本公司生質燃料加入燃煤機組混燒運轉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Emeraude Sustainability能源永續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生質燃料、混燒、煤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一般廢棄物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