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警察大學

參與「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簡稱IACP)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7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等2人赴美國出席104年度國際警察首長協會第122屆年會及增加拜會姊妹校案#
報告名稱: 參與「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簡稱IACP)
電子全文檔: C10403772_1.doc C10403772_2.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0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警察大學
出國期間: 104/10/21 至 104/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刁建生 中央警察大學 中央警察大學 校長 政務官
章光明 中央警察大學 中央警察大學警政管理學院 院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簡稱IACP)今(2015)年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舉行第122屆年會,有來自89個國家超過20,000位會員與會。IACP年會功能主要有三項,分別為警察首長工作經驗交流,最新科技與裝備展示,以及分組研討會。 芝加哥市長Rahm Emanuel和警察局長Gary McCarthy受邀在開幕式中致詞,而美國總統Obama於此次IACP年會的閉幕式中演講,特別代表全美國人民感謝警察的付出與犧牲;他全力支持警察,保護警察的執勤安全;並宣示推動警政及刑事司法制度的改革,建立民眾對警察的信任;最後,就是推動有關槍枝安全的立法,持續降低犯罪率,保護社會安全。這段話,值得我國政治人物參考。另外,報告人也藉此行機會拜訪本校於休斯頓市中心之姐妹校休斯頓大學城中校區(University of Houston at Down, UHD)及聖休斯頓州立大學(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討論本校與兩姊妹校之交流事宜,對我國警政教育工作與警察學術之發展具有一定程度的意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芝加哥國際會議中心,休斯頓大學城中校區,聖休斯頓州立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政
回頁首